close
昨天因為經痛  在家躺了一整天

班沒上、課也沒去上

整個人就是不舒服到極點

其實星期日來時就已不太舒服了

但本想說休息一下、多喝點溫熱水就會好多了

可是誰知到了星期一早上還是很難過

唉~~~大概是因為上禮拜有喝到冰的東西

所以這次才會那麼不舒服吧>"<


最近陸續聽到身邊的好友們要去開刀的消息

心裡難免有點替她們擔心

真覺得女孩子平時真的有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才行


前陣子陪蛋蛋去看醫生  因為蛋說她總是mc又沒來

卻總是異常的出血  結果醫生診斷出說有子宮內有二顆水瘤

蛋聽了當下哭了  因為醫生說有一顆已有5cm大了    另一個是4cm

如果再長大下去的話就不得了  勢必一定要開刀的


後來蛋又去另一家做檢查確定是真的

不過這家醫生蛋說人態度很好   醫生也很客氣、很有耐心的回答她的問題

還叫她不要緊張、有什麼問題儘管問

聽了就覺得好nice哦~~比我們之前去某家檢查態度還沒那麼好呢= =

不過蛋說正確來說應該是畸胎瘤(好像是指小孩在媽媽的肚子裡還是胚胎時孵化未完全所形成??)

反正蛋說會找個時間去處理這個  

因為再拖下去如果愈來愈嚴重就慘了  可能還會造成不孕呢



前天則是我接到另一個高職的好友的電話

說我另一個好友這禮拜一要開刀?

我說為何???她說因為去檢查發現有子宮肌瘤和巧克力囊腫

啥~~~~我聽了嚇一跳"不是吧"

怎麼我最近朋友都有婦女病的問題

還好打去問她說只要開刀取出就沒什麼事了

所以…我就放心多了



現在的女生真的平時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

身邊有老公的、有男友的更是要多多注意、幫忙自己的老婆或女友

冷的、冰的還是少碰為妙    畢竟女生大部分身體都是冷底的

尤其是女生的子宮是不能受涼的

每喝一次冰的水或飲料都會造成一次傷害(現在體會到了…嗚嗚)

所以…能不喝就不喝   非要喝時也儘量等到冷卻後再喝

另外定時定期的檢查是必要的

更不要因為害怕看婦產科或是怕別人的異樣眼光

就不敢去接受檢查或治療

否則等到末期時想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?

到時哭也於事無補不是嗎??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